close

德州主要有四個重要大城,
分別是奧斯汀,休士頓,達拉斯和聖安東尼奧;
除了達拉斯在德州北邊之外,
其他的三個都在南邊;
而奧斯汀則是德州首府。
德州玩耍的第三天,
G的媽媽帶我們去聖安東尼奧玩耍,
雖說德州氣候跟台灣差不多,又濕又熱的,
但我覺得聖安東尼奧的濕度剛剛好,
完全不會有黏噠噠的不適感,
所以就算太陽大,逛了一整天也不會覺得難受。

可能大多數的人對於聖安東尼奧的印象是這個...

SanAntonioSpursLogo200.png  
Retrieved:http://en.wikipedia.org/wiki/San_Antonio_Spurs)

除了是今年NBA總冠軍馬刺的主場之外,
聖安東尼奧在德州的歷史上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所以到了這個城市,一定要去的就是 The Alamo博物館.

大致說一下這段歷史(參考 Wikipedia):
西元1724年,
幾位傳教士來到今日的The Alamo博物館所在地建造了傳教站,
主要是當時的西班牙帝國希望將基督教傳給美國土著民族,
但在1793年時,西班牙帝國推行的世俗化運動使得傳教站被廢棄。
到了19世紀初,一支西班牙騎兵部隊駐紮,並將其作為營地,
由於這支部隊的士兵都來自於墨西哥的一個城市:Alamo de Parras,
這座城也就從此被稱為 Alamo.
西元1815年-1821年的墨西哥獨立戰爭中,
起義的墨西哥人佔領了這座要塞。
1835年10月2日的德克薩斯動亂之後,
一群美國拓荒者在12月佔領了阿拉莫並開始加強防禦。
隔年的3月份,
德克薩斯由於蓄奴問題而宣布從墨西哥獨立,成立德克薩斯共和國。
山姆·休斯敦為當時總統+軍事指揮官。
後墨西哥將軍暨獨裁者安東尼奧·洛佩斯·德·桑塔·安納率軍7000人前來鎮壓獨立運動,
山姆·休斯敦命令他手下200多個人暫時先撤退到Alamo固守,不久後被人數大佔優勢的墨西哥軍隊包圍。
Alamo城中當時的指揮是27歲的威廉·塔拉維斯中校、40歲的冒險家詹姆斯·鮑文和50歲的戰爭英雄及政治家大衛·克拉克,
經過13天傷亡慘重的Battle of the Alamo
墨西哥軍隊最後還是佔領了Alamo,
所有男性抵抗者均被處死,但婦女和兒童得到赦免。
戰役過後三週,
以(Remember the Alamo!)為戰鬥口號的德克薩斯軍隊
在山姆·休斯敦的指揮下在聖哈辛托戰役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桑塔·安那也被俘。
德克薩斯也因此在這戰役之後的幾年中保持獨立,
並在1845年加入美利堅合眾國。
直到今天,阿拉莫之戰依然被視作美國陸軍歷史上的神話,
被美國人認為是自由意志下勇氣和犧牲精神的象徵。
(對這戰爭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書或是電影來看喲!
比較近期的是由明天過後中的帥老爸主演,2004 The Alamo)

目前The Alamo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
但許多地方設有樂捐箱,
佔地很大,也有許多的解說員,其中不少是義工。
博物館展出許多當時的醫療設施,戰爭武器等等物品,
但是禁止拍照的。
由於是古城的關係,
館區內許多的樹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
由大石塊砌成的城牆更不用說,從1792到今年...
雖然歷經風吹日曬與戰爭洗禮,雖斑駁但依然堅固。
其中一個廣場上插了六面國旗,
分別代表了不同時期的統治者
西班牙、法國、墨西哥、德克薩斯共和國、美利堅聯盟國與美利堅合眾國。
alamo01.jpg

The Alamo的主建築,
可以進去參觀,
裡面相當大也很冰冷,
應該是處處是石塊的關係吧?!
我在外廣場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石碑,
是一個日本人刻來紀念並讚揚這些戰爭英魂的!
alamo02.jpg

這棟白色建築也很有歷史風味,
街道上的房子也是,
其實整個聖安東尼給我的感覺就是“處處是歷史”。
我對於這白色建築的名稱感到莫名,
因為它是United State Post Office and Court House.
為什麼呀?法院+郵局是什麼組合??!!
當然,歷史古都一定少不了紀念碑,
在The Alamo的前廣場就有一個衣冠塚,
建立于西元1939年,用來紀念戰死於 Alamo戰爭的英勇戰士。
另外,在美國看到好多地方都有馬車,
我每次看到其實都會有一點傷心...是因為我也屬馬?!
覺得這些拉車的馬兒好辛苦。
alamo03.jpg

The Alamo的紀念品店中賣很多奇妙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動物毛帽,
雖說是假皮毛,但這麼熱的地方到底是為什麼??
另外也很多糖果...
目前是接近美國國慶日,有星條旗糖果很正常,
但還有糖果裡面包著蠍子...
吃到最裡面時,是應該要把蠍子吃下去還是?!
alamo07.jpg

離The Alamo走路約五分鐘,
會來到San Antonio Riverwalk,
在這個運河邊,有餐廳,有美景,有歌劇院,有百年建築與老樹,
還可以看爸爸媽媽鴨子帶著baby鴨子戲水遊玩,
建議搭乘遊河船,大約三十分鐘的船程,也有專人解說沿途風光(只有英文)。
途中經過一個有趣的小島-Marriage Island.婚姻島(來不及拍照)
船導遊說在這個地方結婚會為帶來好運氣,
島的形狀似一顆愛心,
在這個島舉行婚禮最早追溯到225年前,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選擇這個地方舉辦婚禮。
(連婚趴都充滿歷史感)
alamo04.jpg

這地方被墨西哥統治過,
又離墨西哥這麼近,
所以墨西哥菜非常普遍又有名,
我個人是沒太大好感,
偶而吃一下還可以...
下方圖片的玉米餅是店家手工做的,
端出時還是熱的,
搭著冰涼的塔塔醬吃,就會一口一口停不了,
不過,我還是吃著吃著又開始想念起台灣美食。
alamo05.jpg

最後去的地方是Tower of the Americas.
這座塔是為了1968年的世界博覽會蓋的。
直到1996年拉斯維加斯的Stratosphere Tower落成之前,
它都是美國最高的塔。
除了可以瞭望整個聖安東尼市景外,
塔頂也有一個旋轉餐廳,
可以邊吃邊轉邊看美景,
但轉得很慢很慢,幾乎感受不到。
在瞭望台的牆壁上寫滿了德州的歷史,
全部讀過一遍後,我真的覺得我的閱讀能力又大大的進步了,
連遊玩都這麼用功!!
alamo06.jpg  

後記:
我在德州短短的八天,喝了三次酒,
一次紅酒一次瑪格麗特一次啤酒,
就只有啤酒沒讓我醉倒,
其他兩次真的是醉到非躺下不可的地步。
這真是太損我的酒國名聲;
雖然近期是真的不太喝酒了(剛到美國的那一年喝的可兇了...)
BUT,一杯就倒真的太誇張,有人退步退這麼快的嗎?
G說”德州天氣太熱,我水又喝的不夠多...“
但我在台灣也沒這麼弱哩!
後來,G的同事跟我說,
那是因為我離開高海拔地區,身體還沒調節過來...
為了印證,馬上就跟她去喝一杯,
同樣是瑪格麗特,
喝完還是生龍活虎...
原來住在高山真的有比較會喝喲!! XD
alamo08.jpg  

arrow
arrow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