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州是美國本土面積最大的一州,
這裡地大,食物也大,人也普遍大大的,
美國人都知道,
德州出名的有BBQ,甜紅茶,還有甜慘了的甜點...
噢~Banana pudding超讚
Screen Shot 2014-06-23 at 20.25.45.png  
(圖取自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sandra-lee/banana-pudding-recipe2.html)
這次去德州,主要是拜訪G的父母,
所以在外吃的機會不多,
主要都是吃家庭料理,
剛好也有機會學習一下美式的烹煮方式。
我真的是相當幸運,
因為G隨著軍隊在海外漂泊十年,
各國料理都接受,
(我很好奇在哥倫比亞的叢林裡那八個月,他都吃啥??!!)
所以即便我這個台灣人天天煮台灣味,
他也吃得很開心;
不過,還是要學一下他家的味道,
偶而讓他的胃可以有家鄉味的安慰。

美國家庭的餐桌食物其實變化不大,
比斯吉,馬鈴薯,生菜沙拉,三明治,漢堡,香腸,Gravy(一種醬汁)
烤雞,牛排等其實算是吃的比較好了,
可能有客人或是偶而想要吃好一點才會有。
另外,他們也很重視“醬”
各種醬料應有盡有,
在G家吃沙拉時,擺在我面前的醬料就至少五罐以上,
很多老美常讓我覺得“你到底是在吃醬還是吃食物”。

這是某日的早餐,
Biscuits+ sausage gravy,香蕉與小葡萄,
因為G跟媽媽說了我不太吃Gravy,
所以有三種果醬為了我擺在桌上!
其中一種很有趣,名字叫做 Traffic Jam,
它是由三種莓果製成的,就像是塞在一起,所以取名叫塞車!
當然,我也嘗試了媽媽做的sausage gravy,
真的好好吃,讓我對於gravy改觀,
之後會照媽媽的食譜嘗試做,再跟大家分享食譜!
txfood01.jpg  

接下來是在馬刺大本營聖安東尼旅遊時吃的,
聖安東尼是德州很重要的歷史城市,
由於德州被墨西哥統治過一段時間,也離墨西哥非常近,
所以這邊的墨西哥食物是非常的有名的(基本上,墨西哥食物在全美都很受歡迎)
我們在運河邊挑了一家餐廳,
店家提供了自製現烤的玉米餅,加上Salsa醬,好好吃呀!
還要點上一杯Margarita冰沙當餐前酒(美國女性是很懂享受人生的呀!)
我基本上對於墨西哥菜真的沒有太大的好感,
所以點了 Taco salad,
Taco餅烤的很酥做成沙拉碗,
很像吃餅乾配生菜,炎熱的天氣,很好入口哩。
txfood03.jpg
  

最貴的一餐是在休士頓的海邊吃的,
但真的普通普通,
難理解的是明明就靠海,海鮮還是很貴。
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就是幾隻小蝦,幾顆小干貝,幾顆淡菜,
美金19塊,還要另含小費與稅金
台灣果然還是饕客的天堂呀!
txfood02.jpg


這次在G家吃的美國家庭菜中,
最美味最讓我難忘的就是Tater tots casserole,
Tater tots的中文是薯球,casserole則是燉鍋,也當燉鍋料理來解釋,
但美國菜中的燉,跟我們的燉有些許不同,
所以不用擔心,這道菜所需的工時不長。
這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味道,
有興趣的話,請你一定要做做看。

需要的器具: 平底鍋(中式炒鍋也可),爐子,烤箱
食材:牛絞肉 一磅(豬或雞也都可以,但請以瘦肉為主)
蘑菇奶油濃湯罐頭,芹菜奶油濃湯罐頭,皆為10.75OZ包裝
(我不知道一般超市買不買的到,但比較美式的應該會有)
牛奶,甜豆,薯球。(圖片中,我的薯球買錯了...請買小圓柱狀的那種喲!)
**這是美國人胃口約三人份量,台灣一般人胃口約四或五人份量
txfood05.jpg  
txfood06.jpg  

第一步,先炒絞肉至八分熟,
不需要加油,因為會出很多油!
也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炒好後,把油瀝掉。
txfood04.jpg  

第二步,
有兩種做法。
G媽媽做法: 將炒好的肉放到燉鍋中,倒入兩種濃湯,倒入牛奶,放入豆子,
要將所有的食材混合並鋪平。
我打開罐頭時,發現濃湯是有點果凍狀的,所以我自己改了一點做法。
凱小姐做法: 將炒好並瀝掉油的肉放回炒鍋中,
倒入兩種濃湯,再倒入牛奶。(牛奶直接倒入一個濃湯罐頭的量即可)
加熱後,濃湯果凍就會慢慢的跟牛奶混合變成真正的濃湯,
(記得轉小火慢慢加熱並攪拌,避免燒焦)
這時再加入甜豆,稍微攪拌,關火。
再倒入燉鍋中。
txfood07.jpg txfood08.jpg  

第三步,將薯球擺滿表面,不要平躺,要站起來,
這薯球是靈魂角色,所以要努力的擺多一點。
注意不要疊放,表面一層就好。
我買錯買成扁平薯球...但也是好吃拉!
txfood09.jpg 

最後一步,進烤箱拉!
將烤箱溫度調到350°F預熱,
依照個烤箱的狀況,先用350-375°F烤30分鐘。
如果是中小型的烤箱,避免薯球烤焦,建議先蓋上鋁鉑紙後再烤。
接下來,第二階段烤,目的是讓薯球酥脆,
所以將烤箱轉至450-475°F,烤10-12分鐘,
美味的Tater tots casserole就完成了!
(烤的時候,因為濃湯會滾,溢出表面沒關係,無損美味)
txfood010.jpg  

小叮嚀!!
濃湯罐頭通常是濃縮的,所以不要再任何調味料囉!
另外,也可以加紅蘿蔔碎丁,在燉烤的階段會煮的很軟,小孩也吃不出味道喲!

簡單又快速,
搭配吐司,餐包,就是美味又營養的一餐,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