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數學課可說是完全沒折,
在台灣時就是因為討厭數學,

所以選擇了日文系,
在那個聯考時代,
數學雖然重要,但我還是學得超爛,是爛到爆炸那種。
進college之前要先考能力測驗,
基本上就是測試英文與作文與數學的能力,
可能因為我繳交的文憑是大學學位,
所以在我的數學測驗中出現了微積分的單元,
我讀的是文組,進大學後是外語學院,
以台灣的大學制度來說,
當時的我完全不需要碰微積分,
但怎麼也沒想到...微積分居然變成了我現在最大的危機...

我莫名其妙的在考試時把數學考得很高分,
所以連溫習簡單數學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安排到了大學數學,
恐怖的是它還是我主修中的必修課...逃都逃不了,
第一堂數學課老師就給了一份大大的作業,
看得我眼花繚亂;
都幾年不知道X,Y是什麼了,突然來一個 f(X)真的是要我老命,
上網查了“函數”這東西,
真的深深覺得“交朋友真是一件困難的事,瞭解彼此更是難上加難”,
也不得不承認,
我的腦袋中,對於邏輯這件事情真是缺乏天份,
認清了這個事實也好,就認命吧...用後天的努力來填補,
換個角度想,
做完了那嚇死人的二十七道題後,
算數練習過了,函數概念應該成型了,英文能力也進一大步了,
要保持這種正面思考,
我才能在這危機中殺出一條血路,
才能繼續將“中國人的數理都超強”這種外國人莫名的刻板印象繼續發光發熱。

我很了不起的選了早上八點開始的兩小時數學課,
順便印證一下“早晨的頭腦清醒,是讀書的好時間”這句話的可信度...
最好它是真的!!

這是我很不確定的計算...帶數字進去,應該就是基本的加減乘除了,
所以...可能是對的吧!
最好它是對的,不然真對不起以前的諸位師長!
m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