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學校真的好久了,
雖然已經在Language center待了一年,
但感覺總是有一些些不太相同。
其中,最緊張的莫過於語言的問題,
在台灣讀書時,用的是母語,再難的名詞,老師們換個意思總能明白,
但當語言換成英語時,即便老師更換其他字解釋,我也不敢保證我一定能瞭解,
面對所有不確定的語言因素,真的讓我在位置上坐立難安。
今天的第一堂課是英文課,班上除了我和我的日本室友之外,
其他都是美國人,這是不是有點奇怪?!美國人幹嘛上英文課...
其實就是像我們的國文課,中國人要上國文,美國人要上英文,這倒也挺合理。
課堂開始後漸漸覺得安心,因為聽得懂Professor說的百分之八十左右,
還行還行...正當安心之際,
課堂話題來到Writing,同學們踴躍發言,我沈浸在聽得懂的喜悅中,
一個很不剛好的瞬間...幹什麼我就跟Professor對看...
Oh....My....Gosh....
「How do you think about writing? which is the most difficult for you?」
還好,這問題在語校常常“練習”,
寫作能力在美國的大學中是相當重要的一項技能,
許多的課程都要寫小論文,
所以若是語言學校是重視學術課程的,寫作都是相當重要的課,
有種文型我非常不拿手,“cause and effect”,
在當時跟老師討論如何寫好這種文章時,就講了很多我自己的weak points,
“I always feel confused, because there are many differences between Chinese and English essays.
Sometimes, I have to translate, but the sentence will be weird."
看著老師理解的表情,我真是放了心...還好,她聽得懂。

接下來是第二堂Reading,
這可有趣了!
課堂開始在十點,
我到達教室的時間是九點將近五十分,
但是教室中一個人都沒有,就像是沒有課將要開始,
等到十點,還是沒人,這可急死我了,我不想在第一天就遲到。
因為教室離之前語校的辦公室超級近,
就跑到辦公室問了問,
前老師們建議先確認我的課與教室,確認無誤的話,就去學校的Welcome center確認看看。
在前往詢問的路上,經過一個臨時詢問處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而這學校的教室跟迷宮一樣,所以有許多詢問處可以讓同學詢問)
我問了位男士,我說找到教室,但裡面沒人,有沒有可能換了教室呢?
我沒有收到任何郵件通知換教室,這種狀況可能發生嗎?
他回答得很客氣,說基本上不會發生,若真的換會通知,
對於我的狀況他很抱歉,建議我到Welcome center確認。
重點在此”男士說: We apologize." 用這個字好有禮貌喲...太有禮貌了...
然後遇到一個中國移民女孩,他才跟我說,這堂課2/26才開始...
這就是教室沒人的原因,課還沒開始!!
還有這種事...課開始在學期中間...
果然是不同的文化...可以這樣下結論嗎?! ^^

下午是數學課,
數學的英文難得多,
好多字我看不懂,所以拿了紙筆記下看不懂的字,準備下課查詢。
隔壁的美國男生好好笑,
我才剛坐下,他已經看了我好幾眼,
因為...1.亞洲女生(這個州的亞洲人跟其他州比起來不太多) 2.Minnie的粉紅鉛筆袋 3.Kitty的資料夾 4.Kitty的自動鉛筆...
這些與美國風格截然不同的亞洲風格應該已經讓他傻眼了,
但,Professor只是在講整個學期的教學進度,這女生做筆記做那麼起勁兒幹嘛哩?!
當人看到另一人做了“似乎相當應該做”的事情時,總會不由自主的follow,
他也開始拿出紙筆...做筆記...
很可愛吧!年輕男孩的單純真是可愛。

這是刺激的第一天,明天會再繼續刺激下去~第一周應該都是相當刺激吧!
很期待也很緊張。 ^^

開學第一天,很學生的look吧~
另外,這就是讓美國男孩傻眼的花俏可愛風格,我的文具很可愛吧! ^^

photo2  

回家的路上看到撞得很厲害的車禍~ 這個路口常常車禍...
不過他們開車都挺慢的,怎麼會撞成這樣...
im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