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雄人,一直以來,回家一直都是一件相當辛苦或是昂貴的事情,辛苦,是因為便宜的選擇是火車或是客運,不過時間長,人多且擠在同一空間,空氣也不好。

昂貴則是品質好一點的只能選擇飛機,但是真的很貴耶,我從大一開始搭飛機,不到十年的歲月,票價從一千到現在的二千,漲幅快到令我傻眼,所以一直相當的期待高鐵,這次清明就搭高鐵回高雄,看到車頭進站,說實在的,第一印象很好,因為車頭很漂亮哩!! 跟新幹線好像,發車聲音也很日本,雖然選音樂的人品味不大好!! 上車後就開始有一點嫌棄了,因為不知道是誰在吃甚麼東西,總之車廂瀰漫著很奇怪的味道,其實搭車時間相當短ㄟ,難道不能規定不可吃熱食嗎?開放飲料和餅乾等等乾燥的食物應該就可以了吧!! 然後車廂的地板有蠻"復古"的感覺,跟他現代化的外表實在有一點點不搭。
 

車廂裡的感覺其實挺舒服,走道很寬,但是位置很小,跟飛機位置一樣,不...舒...服。


到了故鄉的左營站,哇~這車站真不是蓋的ㄟ,好像國際機場,超大,
不過佔滿的SONY的廣告,我是到了日本嗎?








不過高鐵的車體真髒ㄟ,不能洗一洗嗎?讓我懷疑這車...是全新的嗎?


另外,我看到車長阿!!外國人居多耶,怎模有像是看到機長的感覺,果然有高級!!高級鐵路。

總之,回家的路變近了,從左營站搭公車回到家,居然只要十五分鐘,讓我大興奮。
不過,希望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囉,因為除了速度快之外,其實並沒有特別好的部分,
相信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