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生活的困擾之一,
是很難找到喜歡的可愛物品。
成長背景不同,
自然對於美的概念也會有落差。
美國的物品不是不美,
但跟亞洲的美(台灣或日韓)就是不太一樣,
尤其是精緻的程度差很多,
或著應該是說,
美國的產品大多重視很棒的功能與實用性,
但外觀,只要不醜符合大多數的的觀感就好。
這對於喜歡精緻物品的我,
真的是很痛苦。
前陣子買了微單眼相機,
這類型的相機大多數都是搭贈頸背帶,
我不喜歡頸背,喜歡手持,
再加上由於買的是白色相機,
背帶是美麗的白色,
每次使用都很恐懼“髒”這件事,
這個人格是我最像處女座的一個!
“全白的東西如果沾上一丁點不屬於該物品的其他顏色,
都會讓我在意到幾乎發狂...”
所以,從擁有白色相機開始,
我就不斷的在Amazon或是ebay尋找手腕帶。
果然,如同我說的,很難。
找不到我真的喜歡的,
一些可愛的都是頸背帶,
中途也曾自暴自棄想從台灣或是日本買,
但一想到那運費有非常大的可能貴過於商品,
我就放棄了。
今天上午,我又開始尋找,
當然結果一樣,找不到,
但找到一款激發了我自己做的想法,
所以用手邊現有的材料,
我終於有了還算滿意的手腕帶。
(當然第一次做,還是有需改善之處哩!)

首先,最重要的主體-帶,來自於它:Abercrombie & Fitch的袋子
手把超級紮實,真是不可多得的材料。
拆下時,兩端會有殘膠,
用吹風機吹軟後,可以除掉部分,
殘膠沒關係,之後會有其它材料覆蓋。
art04.jpg  


大圖是主要的材料:
緞帶,購物袋提把,扣環,皮繩,另外還有針線。
步驟:
1. 將緞帶與購物提把結合。(因為這個提把其實相當Man)
2.用麥克筆把背面的線塗黑。
這部分是因為我的緞帶是淺色,所以用白線縫,但這會讓帶子後的縫線變得清晰可見,
原本後方也要加緞帶,但是很懶得對齊,所以邊縫編想了這個蠻好玩的方法。)
3.塗完變這樣,看其來比白色好多了,之後,由於是在內側,就更不明顯喔!
4.剪三色皮繩,並將其綑一起,要綑牢(我有稍微縫過)
5.將皮繩編程三股辮。
6.把三股辮縫在帶子的背面,以牢為主,不用在乎美觀。
7.縫好一端後,先將扣環套入。
8.將三股辮的另一端與另一邊的帶子背面縫合。一樣以牢固為主,不需在乎美觀。
art01.jpg    

接下來,進入最後潤飾:
1.可以用針線將帶子與皮繩的交界處再做加強,一方面也拉窄面積,
方便下一步的作業。
2.裁一長段皮繩,開始繞綑。
綁法請參考(http://huangyunchi.pixnet.net/blog/post/24352561-%5B%E8%B2%93%E7%89%A9diy%5D%E8%B2%93%E6%8A%93%E6%9D%BF)
唯一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線頭請放置于帶子後方,方便收尾。
3.綑好後,將線頭拉緊,線尾剪短,線頭可直接塞入帶後的縫隙。
這樣就完成啦~!
(扣環處可選擇固定或不固定,我覺得使用起來差不多,所以就沒有固定它)
art03.jpg

搭啦~
成品!
我終於有比較有我風格的手腕帶拉~雖然主體顏色還是挺Man的,
但成本只要台幣五十元左右(皮繩比較貴)總共費時約一個半小時,
看到掛在相機上的樣子,好有成就感呀!
下次看到喜歡的帶子,我要再做更可愛的!
art02.jpg
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