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出門靠朋友,
但朋友也正值花樣年華,
老是把人家時間佔住或是當一顆超級大燈泡實在是一件不上道的事,
美國好大,隨便就是走半小時,沒有車怎麼辦??
還好Denver有輕鐵系統(RTD)
有點像台灣的捷運~
讓我也可以自己慢慢晃回家,搭著輕鐵轉乘巴士,
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
也可以想想今天學到的或是想想大家,
So~我很珍惜搭乘的時光!

 

輕鐵有A~H Line,我目前只搭過E Line,因為現在天黑得早~下課趕快回家比較好! 
等二月轉到Downtown的學校之後,再慢慢研究其他路線!


這是車站~很像我們的某些火車站!

我都是從 Downtown搭E Line(To Lincole)到Colorado Station換巴士的!
IMG_3534.JPG 

 

車站全景,我覺得有點像鶯歌車站(我去過的車站中覺得最像的)
IMG_3535.JPG  

 

每個RTD車站外都會有停車場,
有的是平面,有的是立體停車場,
都是免費的,對於鼓勵大家搭乘大眾交通系統,是非常好的做法,
另外~有一件非常挑戰中國人個性的事情!!!
車站沒有任何的閘門 ,車上也不會有人查票,
所以買不買票都是看個人良心~一張票大約是一塊多美金,不貴也不便宜~
良心啊...嘿嘿~
IMG_3536.JPG   

 

巴士就是一項奇妙的學問了,
以台北來說,什麼車往哪開就是幾號路線~
鮮少有同號不同路線的~
但這兒的公車就是這麼奇妙!
雖說我得搭21號車回家,
也在同一個站牌等車,它也朝同樣方向開出去
但車子的前方顯示若不是 21 Via Evans Centrepoint
我就不能搭~
不然會在某個點轉到不同方向,然後被載到不知名的地方!!

話說開學第二天遲到,就是被另一方向的31號公車給載到奇怪的地方去!
真是把我給嚇死!

車站都會有牌子告知你預計到達的時間,
基本上很準,因為它如果早到了~一定會等到時間到才開出!
所以可以拿公車時刻表~基本上是挺準確的!
IMG_3538.jpg   

 

這州的公車都是屬於低底盤的公車,
因為很多人都是坐輪椅或是推嬰兒車上車的(主要是坐輪椅的人不少哩),
所以公車都可以傾斜到與地面齊高,
讓他們都可以方便搭上公車!
每當有人這類人上車時~
大家會把第一橫排讓出~因為直排要縮起來放嬰兒車或讓輪椅停在那區塊~
都是很自動自發的~非常有同理心。
另外下車鈴很復古~是拉繩來著!!
IMG_3539.jpg   

 

另外有一件非常值得讚賞的~就是公車前方可以放置腳踏車(有一個鐵架,沒車放時是收起來的),
讓騎車轉成變得非常方便,
只是這在台灣好像太危險~
你得在車陣中放車~想到就覺得可怕呀!!
IMG_35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