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紅樓劇場好喝的普洱陪伴著我為夢想喝采。


"夢在很高的地方,要一直努力的爬",
這句話寫在江小泰的MSN暱稱上有一段時間了,
我對它有很深的認同感。
成長的過程中,有夢想是稀鬆平常的事,
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現實的磨合,
夢想會慢慢變成回憶,真正達成的也許一個都沒有,
很榮幸的,我的周遭有一群人,
很努力的朝著夢想爬去,
我家陳導是其一,
那群
李清照私人劇團的藝術家們更是。


小小的劇團由四人組成,加上身邊有才華的朋友在每次演出時挺力相助,
一心一意的念頭可以成就很厲害的結果,
去年,與客家電視台合作演出的"電視舞台劇"-劉三妹,
更一舉拿下金鐘獎的最佳美術設計獎,
今天,則是回歸於舞台,
華麗又誇張的造型,
融合台灣、客家、日本三元文化與語言,
交織出不可思議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從劇本、造型、服裝製作、舞台、燈光、美術、文宣,
你想得到的一切,都由劇團成員一手包辦,
純粹的夢想,令人讚賞。


眼神中有滿溢的哀怨,想述說的是什麼?


【劉   三   妹】
「世界大戰噴臭氣,只有我的香」 

【主演】
劉亮延→台灣花痴編導演赴京苦練領銜主演劉三妹
李名正→體相舞蹈劇場藝術總監 絕美女形主演阿春
蘇達→新生代劇場性格小生 噴飯蹬屐主演蔡金花

【故事】
一間殘破老店掛牌營業,三個慰安婦─劉三妹、阿春、蔡金花為了滿足新時代性需要,
再次奉獻自己的專業,戰戰兢兢不敢怠慢。
儘管戰爭的陰影、天皇的耳語鬼魅般出沒於回憶和現實的縫隙。
回憶幸福但又痛苦,三妹這個容易被挑動的琴弦,不停掉入與某人客甜蜜的過往,
面對隔壁金花、阿春的嘲笑和諷刺,
三妹盡其所能捍衛她所相信的一切,
她取悅房裡不在場的人客,時而優雅時而淫蕩,
慢板二黃客家老山歌全上,翻箱倒櫃穿起新女性青衣。
阿春見狀心生惻隱,氣急暴躁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但一不小心深埋自己心底的憤恨嫉妒無法遏抑挫地噴發。
蔡金花心懷叵測趁隙正名,悄悄掛上頭牌,西裝高屐金扇大唱南梆子。
這所有的騷亂就這樣發生在同一個深夜,同一座樹林,我們同一個回不去的燈火闌珊處。

【製作人/編/導/演】劉亮延(團長)
【副導演】林雨潔
【編劇/舞台總監】何俊穆
【作詞】魚果(團員)
【服裝設計】李育昇(團員) 
【舞台美術】徐德寰、許瑜庭等
【題字】武嘉文
【攝影/主視覺構成】藍祺聖
【燈光設計】王世緯(團員) 
【音樂製作發行】雅砌音樂錄音製作工程 

(以上說明摘錄自兩廳院售票系統之花痴劇場系列©第三號〈劉三妹〉
小劇場金鐘獎華麗初登台)

另記~
多虧了劉小延的看得起~
凱小姐偶幫他翻譯中翻日、日翻中,
我的日文不退步,多虧了他呀!!
還多學了很多學校沒教的內!!
每次都有新挑戰,
這次是人形淨琉璃的唱詞,一堆古文,真要了我的命,
說是演出的橋段參考需要,
凱小姐今天看戲看了半天就不知道哪一段有相關,
過幾天要請劉團長好好的解釋一下!!
要讓我知道我的腦細胞死的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