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高雄時就發現,
高雄又變了!
離開家鄉這麼多年來,
每次回去,都會有嚴重的近鄉情怯,
越來越不熟悉的地方,
卻跟我有濃厚的情感,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這次回家是為了送外婆最後一程,
哥哥載媽媽回鄉下辦理些民俗禮儀,
所以到了左營高鐵站後,我就得自己回家,
剛好是高捷試乘期間,
不用錢ㄟ~怎麼樣都得要試一試...

加班到八點...衝回家...感謝陳導飛車帶我到板橋車站趕9點半的高鐵...
想說選自由席就好,可以打八折...
完全忘記板橋前還有台北站...
車來後發現,自由席居然已經幾乎是坐滿八成ㄟ!!
匆匆忙忙上車找了位子就坐下,
超累的!!

加菲貓眼睛出現!!

到了高雄已經快11點了,
捷運試乘期間只開到11點,
飛快的衝過去...還好搭上了~~

這根本就是香港捷運嘛!! 真像...


車廂內的座位布置跟日本和香港一樣(我比較熟悉這兩個地方),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
因為覺得這樣會跟很多陌生人貼在一起,
感覺不舒服,
而且感覺上座位的比例也比台北的少很多。
從高捷紅線左營站到我家後驛站,只相隔五個站...
很意外,原來~捷運把我家跟左營拉得這麼近押!
很棒很棒!

這是離開月台後要出地面的電扶梯,
電扶梯是感應的,沒人時就是緩進行模式,有人踏上就會變成正常速度,
電扶梯很長,代表它挖很深。

到家囉~後驛站,再走個5分鐘,就到家了!!

高雄進步很多,越來越都會,越來越有現代感,
雖然很多人還是覺得高雄用不到捷運,(因為大家都是汽車摩托車的)
但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能體會捷運的便利,
然後跟台北人一樣覺得不能沒有它,
這絕對是一個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之一,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